就不靠谱

全职/只刷叶黄

【全职】【叶黄】纯属意外 4

 @叶雨生繁_叶黄活动企划 

字数:2654


活动梗 63-匿名

想看abo,老叶a,黄少o,两人419结果黄少意外怀孕,去医院(想流掉x)遇到其实是产科医生的老叶,然后两个人没羞没臊吵吵闹闹边恋爱边养胎的故事……


 

ABO生子,OOC,慎入


ABO生子,OOC,慎入


ABO生子,OOC,慎入


——重要的事说三遍



|

|

|



4、

 

 

早上九点,郑轩走进经理办公室的时候,见黄少天手撑着下巴依在办公桌上,没精打采的拨弄着面前的手机。

“早啊。”郑轩招呼。

“早。”黄少天打着哈欠坐正身子。昨天睡得晚,今天又起了个大早来公司,正犯困。

郑轩见他精神不佳,“怎么不在家休息?不是说要休息两三天,这才一天就来了。黄少你也不要太拼呀。”之前发现黄少天不舒服还是他劝他去检查,第二天黄少天打电话来说自己要休息两三天,他还让他好好休息,不用担心公司的事。“检查医生怎么说?是胃上的毛病吗?”

黄少天眼神有些闪躲,“呃,小毛病,没事儿,医生说饮食上主意下就行了,药都没开。”虽然决定生下这个孩子,公司同事迟早会知道,但他还没想好怎么告诉他们。

郑轩不疑有他,“没大毛病就好,不过你也可以多休息两天嘛,反正我也要下周才回G市。看你这脸色就知道最近都没休息好。”他自去年来H市掌管分公司事务已满一年,黄少天此次来就是接替他的职务。因为还有事务没有交接完毕,所以还暂留在H市。

他也想好好睡一觉啊,可有人说九点要来酒店,害得他大早就起来来公司了。话说得不明不白的,谁要听啊。他才不要这么听话等他来呢。黄少天愤愤的想。

不想继续这个话题,黄少天敷衍的点了点头,把话题转移到公事上来。只是明显有点心不在焉,半小时不到的功夫,他就看了好几次手机。

“黄少你在等谁的电话吗?”在黄少天又一次看手机时,郑轩忍不住问。

“没有没有。又不是休息日,谁会这个时间打电话来。我就看看时间,没其他事。”黄少天欲盖弥彰道。

没事会频频看时间么?郑轩奇怪的看了黄少天一眼,再次提议道:“黄少你要不还是先回去吧,反正也交接得差不多了,最近公司也没什么紧要的事。”

“都说了没事,郑轩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啰嗦了?”黄少天有些不满,却不是针对郑轩。叶修到酒店发现自己不在,怎么也会打电话来问自己去哪了吧?自己连接到叶修电话的应对词都想好了,可叶修迟迟没有打电话来。这让黄少天失望之余又生出几分不满。

居然被黄少天嫌啰嗦,郑轩直觉亚历山大。摇着头找了个借口离开了办公室,留黄少天一个人对着手机‘看时间’。

 

 

等到下班时间才离开公司,回到酒店已是傍晚,在所住的房间门外黄少天看到一个意外的身影——叶修正双手横胸半靠着墙看着他。

“回来了啊。”叶修慢悠悠地开口。

“你怎么在这里?”这都快八点了。黄少天瞪大眼睛看他,“难道你从早上一直等到现在??”

叶修给了他一个‘哥会这么傻吗’的眼神,“你说呢?”他当然不会在这里傻等一天,早上来见黄少天不在,猜想他八成是在闹别扭,所以也没打电话自讨没趣,转身回了家,等到下午五点多再过来的。

可惜现在的黄少天对叶修还不够了解,自然也没有正确体会到叶修眼神的含义,觉得叶修是在因为自己放了他鸽子让他空等而不满。“那你干嘛不给我打电话?我……”我可是一直在等你电话。后面半句黄少天没有说出口,话锋一转,“我是去公司了。你吃饭了吗?要不先去吃饭,我请你。”

“你吃了吗?”叶修不答反问。

黄少天点头。他是在酒店附近吃过晚饭再回来的。

“那就不用了。”叶修道,“走吧,带你去看房子。”

“什么房子?”黄少天眨了眨眼,一时没反应过来。

“你总不会打算一直住酒店吧?”

“公司有提供宿舍,只是最近在整修。我正在找合适的公寓,找到了就搬过去。”

叶修点头,“那正好,我有个朋友年前出国进修,房子空着,我跟他说了声,他同意让你搬去暂住。”本来打算的是早上来帮黄少天收拾行李直接搬过去,现在不早了,猜想黄少天也没收拾行李,就先带他去看看,明天再搬。

黄少天推脱道:“呃,我还要上班,不想住太远。”

叶修自然明白这是黄少天的借口,直接道:“你确定你一个人能行?”说着扫了黄少天小腹一眼。

“这个……“黄少天犹豫。

“还是你有更好的打算?或是说——”叶修顿了一下,“你后悔了?”

“当然不是。”黄少天飞快道,“我只是……呃,只是还没来得及考虑细节上的事。”昨天他只想着有个孩子也不错,没想那么多。现在想来,决定生下这个孩子还是太过草率了,抛开工作方面不说,单是生活上他就没有准备好。不过他也没有想反悔。

叶修看着黄少天,“我好歹也是医生,怎么也比你一个人好吧。”

话是这样说没错,不过……“搬到你朋友家也是我一个人住吧?跟我自己找公寓住有什么区别?”

“你认为有多少人会愿意把房子租给单身怀孕的Omega?”

这确实是个问题,不过黄少天还是嘴硬道:“多跑几个地方,多给租金总能找到的。”Omega对标记自己的Alpha有服从的天性,所以他有意抗拒着。他不喜欢别人随意决定他的生活,就算这个人是标记自己的Alpha也一样。

叶修看了黄少天一会儿,“好吧,既然你坚持。那你明天有空没?我陪你去找房子。”对于意外标记了个Omega,还搞大了人家的肚子这件事,他也并不是毫无思想斗争就全盘接受了。所以看出黄少天在抵触他也不勉强。这种事不能操之过急。

见叶修尊重自己的意见,黄少天隐隐有些欣慰。“你都不上班的?”

“调休。”叶修一语带过。为了处理这突发事件,他特地跟同事调班休的年假。

“那……好。”黄少天点头。人家也是好意,一再拒绝也太矫情了。

 

 

两天来,叶修耐着性子跟在黄少天身边充当地陪兼司机,陪他满H市看房子,可惜还是一无所获。环境好的公寓人家不愿租给短客,愿意租黄少天又嫌条件不好,好容易遇到一个环境不错房东也愿意租给短客的,但在听说陪着来看房的Alpha并不是这个怀孕的Omega的伴侣后就不答应了,怕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。

所以最终黄少天还是拎着行李住进了叶修安排的地方。那是一间位于H市繁华地段的小区房,九十来平米的小三室,家具电器一应俱全,房间很干净,一看就是才请人打扫过。虽然继续找未必没有合适的公寓,但这两天相处下来,黄少天对叶修的提议也没那么排斥了。他本来就不讨厌叶修,只是不喜欢有人太过强势的干涉他的生活。

“床单被套都是新换的,钟点工每周会来打扫一次。冰箱里有牛奶跟水果。”叶修道,“楼下有生活超市,小区对面有大卖场。你看还缺点什么,一会去买。”

黄少天连连点头,“够了够了,不用麻烦了。”他又不打算自己开火,基本的生活用品也有带,至于其他的,慢慢来吧,不用急在一时。

叶修拿出两把钥匙递给黄少天,“这把是这屋的钥匙,这把是我家的钥匙,你收好。”

“你家?”黄少天迟疑接过,不解道,“我又不知道你家在哪,给我干嘛?”就算知道他也不会独自去啊。

叶修打开大门,朝过道对面那间房扬了下头,“喏,我家。”

“………”黄少天有种被坑了的感觉,“你就住隔壁?!为什么之前不告诉我?”

叶修一脸无所谓,“有关系么?”

当然有关系!知道了他就不会答应搬来了。黄少天闷闷的想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

好想直接跳到完结啊_(:з」∠)_

评论(17)

热度(2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