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不靠谱

全职/只刷叶黄

【全职】【叶黄】狂风沙(二)

  @叶雨生繁_叶黄活动企划 

字数:2110

活动梗45 不匿名-再扬  

剑三古风paro。红尘一脉的叶修VS藏剑外姓弟子,正阳门下黄少天。虽为正天之阳,剑气却和心剑反差极大的杀和冷肃。老叶武器千机伞,黄少天的冰雨自然是轻剑。就给个人设,其余自由发挥,HEBETE皆可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剑三架空背景。简单说来就是有相关门派与组织,但是没有相关NCP。对剑三不了解的可以当武侠看,对剑三了解的请先忘记原来的剧情。

本文只刷叶黄,其他CP自由心证

OOC是不能避免的,如有触雷,右上角是很好的处理办法


依旧没有找到画风的一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二、


洛阳风雨镇

夜晚的街道空无一人,商铺、民居都大门紧闭,大多数人已熄灯就寝,只有一两家房舍的窗棂与镇上客栈门口的两盏灯笼还透着微光。

叶秋来到一家还亮着灯的屋舍前,轻轻敲了两下,门很快开了。

开门的是个年轻的万花弟子,见到叶秋带着一个受伤的人出现丝毫没有惊讶,只说了一句,“还有一刻钟。”

“知道。”叶秋朝黄少天方向扬了扬下巴,“应该够了。”

黄少天不懂他们在打什么哑谜,一头雾水。不过他从门开打的空隙看去,前厅不大的空间一排排药橱整齐的码放着,这是一家医馆。

万花瞄了一眼黄少天受伤的左臂,错身让他们进去了。

检查黄少天手臂上的伤口时,万花眉头不自觉的皱了一下。身为一个杏林,却不喜欢见血。这是一件很讽刺的事。

“他的伤……”油灯下,神情淡漠的万花看起来格外严肃。

“怎么?”叶秋挑眉,难道比表面上的更严重?

黄少天也下意识的看向自己的伤口。

万花淡淡道:“包扎得很糟糕。”

叶秋摸了摸鼻子,道:“……没办法,这方面他缺少经验。”

黄少天白了叶秋一眼,“我要这个经验干嘛?我又不是郎中。还是你觉得我看上去像是会经常受伤样子?况且伤口在手臂本来自己就不好包扎好吗?你行你单手试试啊。”最后两句不单单在对叶秋,也是在回应万花说的包扎得很糟糕,但两人初次见面,黄少天也不好直接反驳,只得把气一股脑洒在相熟的叶秋身上。

万花自然听得出他的弦外之音,也没多余的表情,依旧淡淡道:“其实我也没有多少经验。”因不喜见血,对于外伤处理他都敬而远之。“而且,时间不够了。”他每天亥时二刻睡觉,写完解毒方子再处理伤口,会超过时间的。

黄少天哽了一下。一个医者说他没多少包扎经验,怎么听都感觉不靠谱……还有那个时间不够了是怎么回事?为什么听上去很危险的样子?

叶秋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,示意他不用担心。

“他身上的毒就交给你了。”叶秋道,“告诉我绷带跟金疮药在哪里。”对于包扎伤口他谈不上经验,但一个是伤患一个准点要休息,还是他来吧。

 

 

湿布轻轻擦拭着伤口周围血迹,不时还伴着阵阵吹气。

看着叶秋小心翼翼为自己处理伤口的样子,黄少天心中莫名升起一阵不自在。但又不想移开双眼,依旧直愣愣的看着叶秋。与一贯的漫不经心不同,这样认真又专注的叶秋,他第一次见到。

直到叶秋觉察到他视线在自己身上停留得过久,抬眸看了黄少天一眼,两人视线交汇,黄少天才尴尬的移开了目光。

“想不到你还挺专业的嘛,这是经常受伤经验丰富呢还是曾经立志要救死扶伤啊?”为了掩饰这份尴尬,黄少天开始没话找话说。

“这可不是在救死扶伤吗?”叶秋笑道,“都要多亏少天你给我这个机会啊。”

“去去去,谁想要给你机会。”奇怪,以前不是没听他叫过自己名字,怎么现在听觉得格外好听?该不是失血太多晕头了吧?

叶秋一边细心的为清理好的伤口上药缠绷带,一边与他玩笑道:“不想给我机会那就多保重吧。”

这话怎么听起来这么奇怪?“说得好像我要是受伤你都在一样。”黄少天低声嘟哝。

叶秋离得近,自然听得到他的低语,“这哪能啊。你要是看到我就受伤,那也太晦气了。”

究竟谁晦气?黄少天正想让他说个分明,就见叶秋站起身来,“行了,你安心休息,剩下的就交给我吧。”说着就准备离开了。

什么剩下的?黄少天愣了一下,还没寻思过来,就眼尖的瞥见他手上多了一个眼熟的东西,忙道:“你手上那是——”伸手摸向自己原本放置密函的地方,果然空无一物。“你什么时候拿的?”

“你说这个?”叶秋扬了扬手中的密函,道:“就在你看着我发呆的时候。”

“谁,谁看你发呆了?!我那是在想事情。你以为你很好看吗?少不要脸了。我才没有看你。不对,别转移话题,快把它还给我。”

“这本来就不是你的吧,小朋友。”

“谁、是、小、朋、友!”黄少天咬牙切齿,站起身朝叶秋扑去。

叶秋后退一步轻松闪过。

“别闹,当心伤口又出血了。”阻止他进一步的动作,叶秋不再与他玩笑,正色道,“你这次行动有多少人知道?你以为我为什么会出现在树林里?”

这次行动是阁主私下吩咐,除去阁主本人,就只有自己知道。

“真是魏老大让你的来?那他为什么不告诉我有你参与?”黄少天仍是怀疑。

叶秋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,只是道:“这个你就要去问他本人了。金水镇离这里很近。”

阁主现在确实身在金水……见叶秋知悉他们的所在,黄少天也不在坚持,妥协道:“……我会去问的。”

会妥协倒不是因为他相信了叶秋的话,只是若叶秋真的是敌非友,他大可以夺了密函就离开,没必要带他来治伤。况且现在受伤的他根本不是叶秋的对手,就算动手也是徒劳。

在这件事上,叶秋也许不是朋友,但也不是敌人。

有了这层认知,当黄少天从魏琛口中得知他根本不知晓叶秋会插手此事时,竟然也没有多大意外。

只是心中或多或少有些不高兴。想着当时叶秋满意的朝他挥手告别,说着后会有期的样子,黄少天忍不住嘀咕:“每次见都没好事,还是无期吧。”

 

 

对于叶秋插手密函之事,魏琛心中也是讶异万分。

有消息传言建王与明教暗通款曲,他让黄少天盗取密函就是为了取得双方联系的证据。叶秋的个性向来是事不关己己不劳心,他会插手此事,这其中必有蹊跷。

建王或是明教,不论叶秋跟他们哪一方有瓜葛,都不是他乐见的。

必须得提前做好准备才行。

提防君莫笑

推开窗,放飞驯养的信鸽,看着信鸽渐飞渐远,最终变成一个点至消失不见。

“但愿不是最坏的一种。”魏琛由衷希望。



评论(2)

热度(32)